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中二語文閱讀理解訓練:劉會然《親吻母親》|中文筆記|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中二語文閱讀理解訓練:劉會然《親吻母親》|中文筆記|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作者:尤莉姐姐





 

中二語文閱讀理解訓練:劉會然《親吻母親》|中文筆記|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from miss wong

答案:

 

  1. 這句話在文中的作用主要是引出下文,製造懸念,激發讀者的興趣,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
  2. 在文章中,母親的「流淚」是為孩子心疼、患得患失的淚。男孩的「流淚」是高興、激動的淚。攝製組的同志和村裡人的「流淚」是為這對母子感動的淚水。
  3. 我認為這樣的表達手法並不恰當。因為文中表達各人的「流淚」含義並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言之成理均可。)
  4. 心理描寫。作者用心理描寫描繪出各人的內心世界或感受。同時也可以刻畫出人物的性格特點,突出人物的個性,令文章更生動有趣。
  5. 言之成理均可。

圖片來源:劉會然《一書的溫暖》

閱讀材料來源:劉會然《一書的溫暖》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