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趣談歷史人物:爭取獨立的聖雄甘地|素材百寶箱|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聖雄甘地是不少印度人心中的精神領袖。他帶領印度獨立,正式脫離英國殖民統治。而最影響人心的,是甘地主張以「不流血、不衝擊的溫和方式去爭取獨立和政治變革,這種信念影響了不少人的民族觀,更多人願意為自己國家而奮鬥。


 
                甘地出生在當時的官宦家庭,父母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社會地位。甘地在十九歲時在倫敦大學學院學習法律。他在學期間積極接受西方教育的熏陶,更成立了一個素食社團的地方分會。這個組織社團的寶貴經驗,日後幫助了甘地帶領印度人爭取獨立。
                 在1893年,甘地因工作關係前往南非工作。他當時看到不少印度移民在公民自由、政治權利等方面都受到剝削和限制,決心要為印度移民爭取應得的權利。然而,由於甘地的領導,在南非居住的印度移民也漸漸意識到社會運動的重要,以致日後也自發地組織社團,爭取社會公義。
                甘地回國後,也很快就投入爭取獨立的社會運動中。甘地主張用非暴力手段、和平而溫和的手法去爭取獨立。他在印度各地進行演講,希望得到印度人的支持,並鼓勵他們同樣用非暴力的手法去爭取獨立,做到印度自治」。甘地的努力,在1947年終於得到了回報:印度正式獨立。甘地也因此被尊稱為「聖雄甘地」,意為合聖人與英雄集於一身。
                甘地的故事,正正印證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很多印度人一開始也不看好這場社會運動,但隨着甘地的堅持和以身作則,不少印度人都被感動了,也投入這場社會運動。而甘地這位精神領袖,就是用了個人之力去拯救弱勢權利的先鋒。
 
圖片來源:聖雄甘地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