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功課:重組句子要訣篇

by 尤莉姐姐
教你做功課:重組句子要訣篇

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1 年 4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前言

在課堂上,趣味又生動的短片往往能吸引同學們的目光,令他們更專注在學習內容。然而,孩子在學習上的專注力最關鍵是在課堂上的首五分鐘。因此短片的長度也不宜過長,以免讓孩子出現視覺疲勞、魂遊太虛等情況。

有見及此,尤莉姐姐近來多研究如何製作一系列具趣味性又有教學意義的短片。短片不多於五分鐘,只為簡單講解不同主題的語文知識。這些短片可作家長、學生、教育工作者平日教學輔助之用。

影片教學:請按此

教你做功課:重組句子要訣篇

這段短片是針對學生們完成重組句子時的難題。整段短片大致可分為三部分:

  • 第一部分是簡單講述學生們在面對重組句子時普遍遇上的難點
  • 第二部分是逐一拆解這些難點
  • 第三部分是提供重組句子的實用口訣

延伸閱讀:教你做功課:重組句子實戰篇

重組句子的普遍難點

逐一拆解普遍難點

重組句子的實用口訣

結語

在短片中,尤莉姐姐提供了不同方法和思考角度,希望同學們在面對重組句子時也能多練習使用不同的思維模式。

稍後,尤莉姐姐也會製作「重組句子-實戰篇」,解說重組句子的實用作答技巧。如有任何有關短片的意見或問題,歡迎來信或留言。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