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趣談歷史人物:扇枕溫衾的黃香|素材百寶箱|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黃香從小就是個孝順的好孩子。他的事跡更被史官記錄,是古代有名的孝子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黃香的故事吧!


        上回我們已談到了一位懂得禮讓的好孩子。今天要談談的,是另一位有優秀品格的孩子—扇枕溫衾的黃香。
        黃香,字文彊,為東漢時期的官員,官至太守。在任太守期間,愛民如子,多次親自捐贈物資、錢財予民眾,深受百姓愛戴。黃香為人孝義,不少人都很喜愛他。
        在黃香九歲的時候,母親就因病去世。家中遭逢巨變,只剩下父親一人為家計奔馳。黃香眼看家中環境困難,擔起了家中大大小小的雜務瑣事。他辛勞工作,也盡心盡力地照顧父親。
        夏天時,天氣很炎熱,人們走到街上都快要烤熟了。黃香就用扇子一遍一遍地來來回回,煽涼父親的枕席。冬天時,黃香就以體溫暖和枕席、被窩,讓父親可以睡得暖和安穩。
        這種種事例,都反映出黃香是個孝順的好孩子,黃香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呢!

 

 

圖片來源:黃香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