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2017年中學文憑試「放榜日」的「平安錦囊」|教育熱話|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2017年中學文憑試將於2017712日(星期三)公布考生成績,不少應屆考生心情難免會忐忑不安。然而,在忐忑的心情中,應屆考生們也要記得做好放榜前的萬全準備,才可以欣然踏上人生的新里程。

 

  尤莉姐姐會在一連四天,拆解有關中學文憑試「放榜日」可能面對的各大難題和疑問,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能以「平常心」面對放榜,放榜當日更能得心應手!
  以下是經過整合,最實用的中學文憑試「放榜日」的「平安錦囊」
【平安錦囊一】教育局提供的712三寶」
Ø   e導航」-電子工具,可用於搜尋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的課程資料,包括學士學位、副學位及毅進文憑課程,以訂定升學計劃。
Ø   712升學及就業地圖」-提供多元出路的訊息及報讀院校的重要日程,讓應屆考生可依時辦理相關手續。
Ø   2017放榜指南針」-列出各項與DSE放榜相關的重要信息,如升學、多元出路及各服務機構的資訊。
【平安錦囊二】報讀不同課程所需文件:
1.          香港身份證(正本及副本多份)
2.          學生證件相(至少一打)
3.          中四至中六學校成績表(正本及副本多份)
4.          「學生學習概覽(SLP)」多份
5.          比賽/活動證書(正本及副本多份)(或聯招申請表「OEA」部分)」
6.          校長、老師推薦書(正本及副本多份)(如有)
7.          專上院校有條件取錄通知書列印本(如有)
【平安錦囊三】放榜日所需用品:
1.          背包(用來妥置各項用品)
2.          現金(約2500元,有需要時可用作乘坐的士)及有足夠金額的八達通
3.          雨具、水、紙巾
4.          文具
5.          手提電話、後備電池
6.          升學指南及其他課程資料
【平安錦囊四】放榜日注意事項:
Ø   注意衣著儀容,宜穿著校服或有領上衣及長褲。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