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每天精選五個新聞標題!備戰各類型升學面試!|教育熱話|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升學面試一向是香港學生普遍的難點。原因無他,升學面試的模式一般會令學生感到壓力甚大、緊張萬分,而不擅辭令的同學更會視面試如毒蛇。可惜的是,大專院校很強調透過面試去參考學生在公開試以外的特質。因此,備戰各類型升學面試也就變得很有必要了!


 
                每年香港各間大專院校的課程資訊日都在過去幾個月內圓滿結束。隨之而來的,應屆考生除了需要備戰文憑試,還要預早準備各類型的升學面試。坊間有不少教育機構都會開辦「面試精讀班」。若是內容合適,倒不妨花費金錢、時間去報讀。
                然而,如果不欲花費額外金錢、時間,在家中備戰文憑試的考生們,又如何在家裡輕輕鬆鬆地備戰各類型升學面試呢?
                 尤莉姐姐建議:每天不妨多花半小時的時間,利用手邊的工具(線上新聞、媒體新聞應用程式等),善用資訊科技的便利。每天精選五個新聞標題,在每個標題下簡單地寫上自己的想法和見解。
                另外,也可以就這些新聞標題與家人討論,學習「硬幣有兩面」的道理。同時,更可以多寫下正反兩面的見解、不同持份者的想法。久而久之,也就能訓練自己對時事的觸覺和敏感度。
                升學面試常會用時事題材去了解考生的想法、獨立思考能力。要是我們預早學習這種思考模式,在面試當天也就能發揮應有實力,有助爭取更好的面試表現!從今開始,多花半小時,精選五個新聞標題,備戰各類型升學面試吧!

圖片來源:FreePik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