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Kindle值得買嗎?|KINDLE與電子書|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尤莉姐姐使用了電子閱讀器接近一年多,對電子閱讀器的方便之處也有頗深刻的了解。接下來,本文會以用家角度去簡述電子閱讀器的好處。

 

  香港居住環境偏小,能有一個安樂窩已是幸福的事。然而,未必每個家庭都有適當的空間去放置課外讀本、書本及雜誌。尤莉姐姐也不例外,家中地方狹小,往往無法容納太多書本;不少書本在看過幾次後,就因空間不足的問題無法保留下來。對愛書之人來說,真是心如刀割。
  因緣際會,尤莉姐姐一次去書展買書的時候,就初次接觸了電子閱讀器。電子閱讀器在香港原來已流行多時,與實體書各有優勝之處。此後,尤莉姐姐在網上也不斷閱覽用家分享、官方網站等,看看電子閱讀器是否值得入手,也就是本文的由來了。
  在參考不少用家文章後,尤莉姐姐就從美國亞馬遜網站(https://www.amazon.com/)查看電子閱讀器。經過約一星期的等待,收到電子閱讀器了。尤莉姐姐使用了接近一年多,對電子閱讀器的方便之處也有頗深刻的了解。接下來,本文會以用家角度去簡述電子閱讀器的好處。
1.          E-INK 電子墨水屏幕
  市面上的電子閱讀器都使用了E-INK 電子墨水屏幕。這種屏幕有什麼好處?E-INK融合化學,物理和電子學產生的一種新材料優點是看起像紙上的墨,人們閱讀和處理文字感覺很舒服;而且不傷眼睛,可作長時間閱讀。
2.          背光功能
  背光功能是新型電子閱讀器的一大優點。剛巧尤莉姐姐入手的型號也有這個功能,也就得以體會到其中趣味。背光功能其實是指側光功能,當讀者在一個光線不足的環境閱讀,就可調節屏幕的側光光線,打在屏幕上,方便閱讀。
3.          省電
  前文也提到一般電子閱讀器都配有E-INK 電子墨水屏幕;由於使用了與其他電子產品不同屏幕材料,也就更省電了。以尤莉姐姐為例,每星期不定時使用約810個小時,都只需兩星期充電一次每次一個半小時。值得注意的是,要注意電壓問題,不可以直接使用充電器、轉插等,要使用USB充電線
 
4.          一邊閱讀外語書籍,一邊查字典
     尤莉姐姐平日也會閱讀外語書籍,而用了電子閱讀器,就發現了其中有一個貼心功能:內置外語字典。這個功能可為讀者在閱讀外語書籍時,一邊閱讀,一邊查閱字詞解釋。對於喜歡閱讀外語書籍的人,是很貼心的功能呢!
 
5.          解決藏書空間不足的問題
  電子閱讀器的內置空間雖然不算極大,但電子書的容量更少。一般的電子閱讀器都能儲存8001000本書籍,在香港寸金呎土的情況下,休閒類書籍最適合就是以電子書作媒介;既達到休閒閱讀的目的,也可以節省家居收納空間,解決藏書空間不足的問題。
  

 

  最後,市面上有多款電子閱讀器,有意購買的讀者宜先多方搜集資料;了解自己需要和閱讀情況,不要盲目相信廣告字眼或促銷活動,分析利弊,才選擇合適的型號。祝大家「悅」讀舒心!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