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緩解青春期孩子與父母的大小衝突-伊藤未來《媽媽使用說明書》|書櫃推介|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孩子踏入青春期時,常常與父母有言語上的衝突;雙方往往也爭吵得面紅耳熱,各不相讓。這種時候,家長該如何自處呢?家有青春期孩子的家長,不妨看看日本作家伊藤未來寫的《媽媽使用說明書》吧!讀罷此書,也許會有全新的想法來應對孩子的要求;也可能從書中的一言一語中,了解青春期孩子的想法,緩解青春期孩子與父母的大小衝突!

                不少家長在面對青春期孩子都會不期然生出「無力感」!這頻「無力感」的來源很可能是來自於與孩子之間的各樣衝突。青春期孩子心智逐漸成熟,自主意識也逐漸鮮明;或會與父母常常在日常小事中處於不同的處事態度與立場。
                這時,若雙方都不能保持冷靜,往往就會一言不合,爭吵得面紅耳熱,磨損親子感情。然而,兩代人始終因成長背景局限,很難一下子就能「轉換角色」。因此,日本作家伊藤未來寫的《媽媽使用說明書》也許就能幫助到這類束手無策的家長了!
                這本書中以諧趣的題材作包裝,先是喚起孩子的注目;然後以日常生活作引入,提出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想法。這些想法也會讓孩子產生共鳴,就像作者能透視他們的腦袋一樣呢!而作為家長,閱讀此書的同時,也就更能明白和理解孩子的想法;尤其是家有內向孩子的父母,更可因此書而多了解孩子的心理呢!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