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應該要選擇哪一款型號的Kindle?|KINDLE與電子書|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美國亞馬遜網站自2007年推出電子閱讀器以來,大受好評。十年間,不斷推出不同版本供讀者選購。本文就會以美國亞馬遜網站最暢銷的四款型號:KindleKindle PaperwhiteKindle VoyageKindle Oasis作比較。

1.          廣告版與非廣告版
  不少讀者都會疑惑電子閱讀器的廣告版與非廣告版的差別到底有多大。尤莉姐姐早年購入的是Kindle Paperwhite第三代廣告版,起初也會擔心廣告太多會影響閱讀。但經過多方搜集資料及用家意見,才發現廣告版完全不會影響閱讀;只會在待機時才會出現廣告,更像是電腦中的螢幕保護程式。再加上廣告版較非廣告版便宜,性價比也就更高了。
2.          手感舒適度
  亞馬遜網站推出的第一代電子閱讀器都使用了方正邊框和梯形後蓋。然而,電子閱讀器發展到第三代,每個型號的外觀都有變化。先說價錢最便宜的Kindle,平滑的外殼質感配上輕巧的機身(重量:161克),比Kindle Paperwhite(重量:205克)、Kindle Voyage(重量:180克)還要輕巧;而綜觀四個型號中,Kindle Oasis最為適合重視手感的讀者,不但有自帶電池的皮套,輕薄機身更只有131克重量,何謂有滿分的手感舒適度。
3.          螢幕解像度
  作為讀者,相信也會很在意電子閱讀器的螢幕解像度,方便閱讀文字和漫畫。在四款閱讀器中,只有Kindle的螢幕分辨率最低,只有167ppi;其餘三款Kindle PaperwhiteKindle VoyageKindle Oasis都備有300ppi,支援較佳的螢幕解像度。若是閱讀漫畫類、圖像較多的讀本,都可以清晰顯示。
4.          針對讀者群
  亞馬遜網站推出的四款電子閱讀器各有不同特點。價格最相宜的Kindle是入門版,網售只是79.9美元,適合初次使用電子閱讀器的讀者,而這款閱讀器是沒有背光功能,且有167ppi,又有輕巧機身,很適合6-15歲的小朋友、青少年使用。
    Kindle Paperwhite則是現時最暢銷的電子閱讀器,除上文提到的300ppi螢幕解像度外,還備有背光功能,適合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閱讀。Kindle Voyage則是Kindle Paperwhite的優化版,而且更輕薄,並設有翻頁鍵和智能調光的功能。
  最後,Kindle Oasis則是Kindle PaperwhiteKindle Voyage的豪華進化版。除了有基本的配置,在功能上也更照顧愛書之人;機身的翻頁鍵和自帶電池保護套都可以讀者更暢快地閱讀。
  綜觀以上四款電子閱讀器,相信大家都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選購合適的型號。然而,除了亞馬遜網站,市場上也有其他品牌的電子閱讀器,尤莉姐姐不日也會撰文分享。

 

註:本文參考資料及圖片來自美國亞馬遜網站(https://www.amazon.com/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