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市面上的中國哲學經典書籍大多是艱深晦澀、用字也過於艱澀難懂,對於初學者來說,更是無從入手。有見及此,尤莉姐姐也分享一下自己讀書時代就已愛不釋手的一套入門級的作品。

  不知道大家平日有否閱讀有關中國傳統文化的經典書籍呢?曾聽過有學生訴苦說:市面上的中國哲學經典書籍大多是艱深晦澀、用字也過於艱澀難懂,對於初學者來說,更是無從入手。有見及此,尤莉姐姐也分享一下自己讀書時代就已愛不釋手的一套入門級的作品。
  這套作品是台灣著名漫畫家蔡志忠的漫畫作品,特別之處是蔡志忠以中國傳統哲學經典珍本作藍本,用生動的漫畫風格去詮釋中國傳統哲學的各種小故事。蔡志忠筆下的漫畫人物都富有個人特色,人物對話用字也簡明易懂;對學生來說,是一套可以讓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從無到有」的參考書。
  蔡志忠的漫畫作品眾多,而尤莉姐姐最推介的一套作品名叫《中國哲學經典解密》。這套作品一套五本,分別是《莊子解密》、《菜根譚解密》、《論語解密》、《心經解密》《禪宗解密》。每本書都可以單獨購買,而且都很適合學生閱讀,如對中國傳統文化未有任何認識或了解,尤莉姐姐建議可以先看《論語解密》,多了解儒家文化和哲學。
  若讀者對這套漫畫有興趣,可以到各大書店或售書網站訂購。

 

從蔡志忠的漫畫創作看中國哲學經典|書櫃推介|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註:本文圖片來源:蔡志忠手繪本博客來網站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