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性教育啟蒙童書《性別小繪本》—助孩子初步學習性教育|書櫃推介|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學習性教育,最好是從繪本開始。繪本圖文並茂,有利於孩子掌握身體各個私人部位的特徵。整套繪本最特別之處,就是書本中附有「家長的話」。家長在遇到孩子詢問有關問題時,該有的答覆方式與態度建議。



  昨日有一則相當可怕的新聞,內容講述一個香港家庭聘請了一位外傭。這位外傭在工作期間不但未能做好本份,更因工作之便性侵犯家中年幼孩子,種種惡行令人側目。(新聞連結:【魔傭】變態!印傭教幼童塞廁紙入下體 謊稱:會發光這則新聞更警示了香港大部分家庭,也要預早準備讓孩子接觸、學習性教育。
        學習性教育,最好是從繪本開始。繪本圖文並茂,有利於孩子掌握身體各個私人部位的特徵。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介紹男孩子、女孩子生殖器官的差異之處。繪本的文字部分,則是由故事中小女孩的提問,寫出孩子對身體第二性徵的困惑。
        整套繪本最特別之處,就是書本中附有「家長的話」。家長在遇到孩子詢問有關問題時,該有的答覆方式與態度建議。此書很適合作親子伴讀,由家長去引導孩子學習,讓孩子及早學習自我保護!

 

 

圖片來源:性別小繪本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