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親子關係小點子:給爸爸媽媽的信|授業手記|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親子關係是人生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人生匆匆數十年,當中有近半百個年頭與子女相處。而奇妙的是,隨着時代的轉變,「一本通書也無法讀到老」,教養子女的觀念也要與時並進。今時今日,為人父母者,相信也要「活到老,學到老」了!


 
                現代社會生活真的不容易,也造就了越來越多雙職父母。當父母每天要為生計奔馳,相信也較難在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去照顧子女;尤其不少工種都需要清晨上班,甚至因工作關係而長時間不在香港。因此,孩子與父母的親子關係往往會在無形中產生了隔膜。
                當然,親子關係的建立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要維持一向良好的親子關係,也是一門學問。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恆常的外遊、玩樂活動外,家長不妨試試「文字訴心聲」—藉著信件說愛您,用文字與孩子對話。同樣,家長也可以多鼓勵孩子寫信給爸爸媽媽,用文字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事實上,從前很流行寫家書。因戰爭不斷,親人無法團圓,人們就會寫家書一解思念之情。可是在現今和平時代,一家人住在同一屋簷下,反倒各有各的生活,甚至連吃飯時間也錯開。因此,何不反璞歸真?試試與孩子「互寫信件」,把平日不常說、不好意思說的話語都溫柔地寫下來,用文字表達心聲。

 

圖片來源:FreePik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