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5 日 by 尤莉姐姐

與孩子製作平日溫習時間表,培養自律好習慣!|授業手記|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考試月份是學生的惡夢。在這些月份,整個世界幾乎只剩下了溫習、溫習和溫習。然而,在這些月份越花心思溫習,反而越未能把知識牢牢記住,最後也只能怪責自己為何不及早準備了……
 



 
                每當考試週來臨,不少同學都會因此怨聲載道。他們除了感概時間的匆匆過去,還很悔恨平日沒有抽空溫習,以致在危急時分才急急「抱佛腳」。後果可想而知了,當然就連「神明」也不庇佑他們了。
 
                要解決這些問題,最好方法當然就是先培養了平常自律溫習的好習慣。習慣一但形成,也就能培養自律性。然而,大多數孩子都有學習上的小毛病:懶惰、散漫的個性。此時,家長就可以與孩子一同製作平日溫習的時間表,每星期製作一張,張貼在孩子房間或當眼的位置。這樣也就能時刻提醒孩子妥善執行時間表中要做的各項小任務了。
 
                另外,待孩子養成了製作時間表的習慣,家長也要學習當一位「監督者」的角色,放手讓孩子自行安排溫習各學科的先後次序。必要時更可以根據孩子的溫習時間表,與孩子討論溫習的安排,適時加添孩子的參與感與成就感。家長這樣做,不但可以讓孩子培養自律溫習的習慣,更可以讓孩子學會分配時間,溫習也就能事半功倍了!
 
 
 
 
 
 
 

 

圖片來源:FreePik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