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5 月 26 日 by 尤莉姐姐

從冒險歷奇故事中學習古詩詞畫-陳郁如《仙靈傳奇套書》|書櫃推介|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
 
 
古詩文是華夏文化的瑰寶之一,香港中小學的語文課程也會涵蓋到古詩、古詞古典文學等內容。然而,在課餘時間,我們更可以選擇合適而有趣味的讀物來閱讀。除了開拓我們的眼界,更能增進知識。這次尤莉姐姐就介紹台灣女作家陳郁如的《仙靈傳奇套書》。
 


  上回尤莉姐姐介紹了本地出版的古詩文參考書(詳見古詩文參考書《悅心文言讀本》—以句入篇,提高對文言詩文的興趣!|書櫃推介|尤莉姐姐的反轉學堂),收到了個別家長的私訊。內容大致提到除了本地出版的古詩文參考書,還有沒有適合香港高小學生(即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的古詩文課外讀物呢?
  當然有呢!事實上,台灣也有不少古詩文的有趣刊物。尤莉姐姐於今年四月也曾購買一套冒險故事叢書,內容很生動活潑。故事主角是一個十五歲的少年,在機緣巧合下竟穿越到古代,與古人做朋友。這個少年也因此展開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
  這套書的故事情節頗吸引,尤其是對小學四至六年級的學生:更能代入故事主角,投入書中的幻想世界。然而,在與主角一同歷險的同時,也能因而學習更多古詩文的學術知識。相對而言,此套書對學生來說,也更能吸引孩子拿上手來追看後續故事。
  另一值得讚賞之處是叢書附錄會附上原文中曾出現的古詩文作統一檢索。即使看完故事,也能查閱附錄,重溫書中的古詩文。這一貼心之處,也是這套叢書畫龍點精的部份呢!

圖片來源:陳郁如《仙靈傳奇套書》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